牛   W A G Y U

 關於日本和牛


根據日本畜產物輸出促進協議會官網表示,和牛美味的秘訣在於「食感」、「味道」、「香氣」,經由和牛香氣與脂肪交錯融合而出最高等級的醇厚「食感」品味。
而「和牛香」香氣的最佳溫度在加熱至80°C時散發的最為強烈,此香氣具有宛若桃子或椰子的水果香氣,只要煮出來後便會留在肉中,即便置冷也能感受到香氣,入口後請務必仔細咀嚼品嘗。 
日本和牛評分方式
  • 步留率 (可食用72%以上為A)
  • 四項評比-油花交雜(BMS)、肉色等級(BCS)、肉質組成分級、脂肪顏色與質量(BFS),分為1~5等級,最高為5等級。

 關於澳洲和牛

澳洲和牛協會Australian Wagyu Association (WAW) 約自1992年起,將日本和牛及其飼養方式引進澳洲,並將牛隻飼養超過450日以上,其肉品跟日本和牛一樣,具有豐富的油花,熔點也相當低,口感入口即化、鮮甜軟嫩。


澳洲評分系統採用AUS-MEATMSA,按照雪花分布比例評分,AUS-MEAT分為1-9級,MSA則為1001100
和牛涮煮時建議以中小火(不沸騰)輕涮幾下即可以保留最佳品嘗風味。如涮煮後湯底油脂較多欲更換新湯請向現場夥伴提出。